情椽·墨执逍

老福特将就用用|嗷仨QCmozhixiao/尾啵玉东云(此已人生有梦)

落叶何妨终归秋

萧元漪×桑舜华

造谣一些少年关系,通通是瞎掰乱扯,人物欧欧西极其严重

隐藏结局是桑舜华去程家看见萧元漪




乱世群雄逐鹿天下,四处战火纷飞,就连号称天下第一书院的白鹿山书院也难逃兵燹祸乱。

初春时,升迁为宁远将军的萧元漪奉命领兵护卫白鹿山书院,许是之前诈杀敌军的威名宣扬了出去,这次戾帝的军队与山匪勾结,在他们尚未抵达书院时便杀上山来。

之前都是在兵力相当或是远胜对方的状况下开战,而今敌众我寡,萧元漪一面奋力拼杀,一面苦思冥想破敌之法,不防对面贼匪一刀砍来,她躲闪不及,正以为自己将要殒命刀下,却听一声锐响破空,一支箭直直插入对面贼匪脖颈,落下的刀轻而易举被她拨开。回身顺着箭来的方向望去,她瞥见一个与她差不多大的少女站在书院一角的亭台上,眼神坚毅,指挥着举着弓箭的书院弟子。

四面敌军又围上来,萧元漪驭马冲回到战圈中。匪兵杀了一群又围上来一群,她挥剑的手臂已是酸软不堪,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少女的尖叫。几乎要撕碎嗓子的排兵布阵声一停,她本能地看去,只见方才挥斥方遒的少女被敌军从亭子上强拉了下去。

救她!

萧元漪当即用左臂拉开弓,一箭射杀那拉扯的贼匪,一面拉着缰绳驾马往少女跌落的地方奔去。右臂拉住人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传来一阵酸痛,少女顺着力道扑在自己身前,伤口被挤压,萧元漪的面容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桑舜华紧闭着的眼终于睁开了,她怔怔地望着身后不断倒下的匪兵,视线中还有几根颤动着尾羽的箭。耳边传来的指挥声明显是个女声,她侧头看去,只看见半张沾染血污却仍难掩俊俏容光的脸颊。

耗到敌方真正的将领现身,萧元漪拼着最后一点体力弯弓连射数箭,直将对方射落马下一箭封喉,这场战争才算终止。

“好了……结束了……别怕……”萧元漪抬手抚了抚怀里小女娘的后背,眼前一阵发黑。

腰后揽着的那只手滑下来的时候,桑舜华就意识到了不对,身上一沉,挺直脊背弯曲的刹那,她从衣袍间的空隙看见大片暗红的血迹。

白鹿山书院多是男子,萧元漪这女将军便只能由桑舜华一人照顾。

桑舜华从未见过这样的躯体,全身上下几乎找不到一片完整无损的肌肤,檀色的是伤疤,樱色的是刚愈合的伤口,她太瘦了,刀刃划开的地方甚至隐隐能看见骨头的惨白从皮肉的鲜红间透出来。

桑舜华去炖煮汤药的时候,萧元漪醒了。军中常有这样的时候,不过军医的手法可没这么温柔细致与……粗糙。

“小将军,请喝药。”

苦涩的药味将萧元漪的注意力从身上那些手法粗陋的绳结上移开,看见熟悉面容,萧元漪接过药问道:“是你啊,你没受伤吧?”

“我无事,只是摔了一下,没什么大碍,”桑舜华目光灼灼地看着萧元漪,“小将军救命之恩,我无以为报,只能让书院的师兄们去教导将军座下士兵读书习字。”

“好啊,我正愁那些老大粗个个目不识丁,多谢……嗯,敢问女公子的名讳?”

“我名桑舜华,不知将军的名字……”

“啊?”萧元漪愣住了,“你不是知道吗?你刚刚不是唤我萧将军吗?”

“啊?”桑舜华哭笑不得,“我叫的是‘小将军’,萧将军听岔了!”

“我叫萧元漪,”顿了顿,萧元漪又添了一句,“请女公子记牢了。”

桑舜华微微颔首,隐下勾起的唇角:“是是是……”

一通打岔,桑舜华已经走出房间才想起萧元漪还没喝药,转身刚推开门就看见某位将军推开窗端着药正要往下倒。

“小将军?”

桑舜华万万没想到萧元漪非但不愿喝药,还为了逃避喝药未待伤好全就日日出去带兵巡逻,不过也只逃了一天,之后每日她都拎着食盒去书院门前等待萧元漪巡视回来,大庭广众之下,萧大将军总不能耍赖不喝药吧?

天气渐热,人心浮动,贼匪又来骚扰了几次,萧元漪一不做二不休,带兵上山剿匪。

出发前一晚,桑舜华辗转反侧,直到深夜都睡不着,她出了房间正要去敲隔壁萧元漪房间的门,却望见庭院中央模模糊糊躺着个人影,她走近一看,萧元漪用四个酒坛子撑起一片纱布,躺在里面翘着脚望天。

一个人的时候空间还算宽裕,两个人躺在里面就有些拥挤了。

“睡不着吗?”萧元漪侧过身,一手垫在桑舜华脑后,一手捋了捋小女娘有些散乱的头发。

“嗯,”离了刀剑厮杀,桑舜华嗅到萧元漪身上浅淡的草木清香,一想到明日眼前人又要奔赴战场,她低落地在柔软寝衣上蹭了蹭,“阿父今日同我说,我的未来郎婿不愿回来……”

萧元漪从未想过面前这个看上去尚未及笄的小女娘还经历过这种事,气得她口不择言:“反正我除了身子不同,其他不比男人弱,不如我娶你罢!”话出口她才觉着不妥,“我只是……”

“我晓得,你只是为我鸣不平,”桑舜华不动声色转移了话题,“小将军方才在看什么?”

“我在看天上的星星,我阿父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以前我大母总是瞧不起我,”萧元漪不屑地冷哼一声,“我偏要做出一番事业,让她知道我不是只有小聪明!”

山上残余的匪兵已然是穷途末路,萧元漪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他们一网打尽,而今贼匪既悉数认败投降,宁远将军也该带兵回转支援文帝了。

大军离去之时,桑舜华在书院角亭上远望萧小将军渐行渐远。萧元漪在马上远远听见悠扬笛声,她随手扯了片树叶,放在唇边,随性一曲,便作这段时日相处的最后结尾。

评论(3)

热度(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