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椽·墨执逍

嗷仨QCmozhixiao|尾啵玉东云(此已人生有梦)/江且玉

染香醉眠赴云山

付晓芬×你

第二人称

剧情瞎编乱造人物ooc




“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;来去无意,漫随天外云舒云卷。”黑色西装的女人扫视全场,腕表在灯下折射出璀璨的光,“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,为人做事要视这个宠辱,如花开花落般的正常而不惊,要视职位的去留,如云卷云舒般的变化而无意,可是我们现代的这些人当中有多少人能够如此的快意洒脱呢,不被人世的这些琐事所牵绊,太难了。”

你下意识垂眸避开她的视线,跟着众人一起鼓掌。手臂被身侧的上司申总杵了杵,意思是要你接话,你还没想到说什么呢,跟你一样坐在上菜口的董博宇一段马屁拍得付总心花怒放,还厚着脸皮当了个付总的干弟弟。

上司丢给你一个怒其不争的眼神,你一口气才叹了半口,就听见自己的名字被提起。

“今儿个我也借借小董的厚脸皮,给我们小岫也认一干姐姐。”

什么意思啊?这怎么还硬给人塞亲戚的啊?手臂又被杵了杵,你茫然地看着手里倒满的酒杯,又抬头看看众人那副看好戏的嘴脸,目光最终落在了付晓芬身上。

她似乎也有些惊到了,只是愣了愣,迅速换上了温和的笑容:“今天这顿饭还真是吃值了啊,白捡一弟弟,还搭送一妹妹,”她冲你招招手,“来来来,小姑娘喝什么酒啊?服务员,来点饮料!”

椰汁换了手上的白酒,这还不够,紧接着你的位子从上菜口换到了付晓芬与董博宇之间。

付晓芬亲昵地用公筷给你夹了一筷子菜:“别光喝了,大伙儿都吃啊!”

你连声道谢,眼角余光瞥见上司满意的神色。

在座几个老总开始聊过往的风光,这不是你和董博宇能随意插嘴的事情,两个小小的总监都默默低头吃饭。

大腿忽然被碰了碰,你低头看去,引入眼帘的是屏幕上的二维码,耳畔激起战栗的温热气息在袭上的瞬间抽离:“让小董也加一下。”

灯红酒绿的卡座里,玻璃酒瓶被掌心的温度熨热,你跟着节拍和她搭在你腰间的手晃荡,时不时凑到她手上的话筒和一句。冰凉的酒液落入腹中渐渐散发热意,些微的酒精烫得视线模糊,你半眯着眼看恼人的五彩灯光下她的面庞,却感觉脑袋被她摸了摸,那张笑得迷人的脸颊贴了过来:“妹妹,乖,看镜头。”

KTV的厕所是唯一安静的地方,解放了一下肚子里的酒,你收到了上司的消息,一如既往的画大饼,客套地回应一句,你收起手机,正看见付晓芬走到你身侧洗手。

“付总,谢谢你。”

“还叫付总啊?”

“那……”你觑着她的神色,试探道,“付姐姐?”

“诶~”她笑着应下,又问你,“我送你回去?”

你慌忙摆手:“不用不用,我坐地铁回去!”

“小姑娘一个人走夜路太危险了,”她摆出些付总的姿态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看看后视镜里付晓芬疲惫的睡颜,你低头回复上司:“我坐地铁回去,不麻烦您了。”

跟付总蹭关系嘛硬要把你推过去,竞标宣讲会嘛又不带你,上司这种操作你也不是第一次见了,只是心里还是有点遗憾,没办法,谁让付总属于一款在你XP上跳舞的女人呢?

不过遗憾没能持续太久。

大雨倾盆,你坐在车里看着机场人来人往,直到那道熟悉身影出现。

“喂张师傅,能不能到机场来接我一下呀?”机场门口的遮雨棚太短,付晓芬一边打电话一边抬手挡住吹过来的雨滴。

“付姐姐!”你撑着伞小跑过去,“不用麻烦张师傅了,今天您的私人司机小岫将竭诚为您服务!”

“呀?你怎么来了啊?”她一脸状况外,但还是把行李交到了你手里。

“我说我上司让我来接你的你信吗?”把伞往她那儿偏了偏,你推着行李箱往车位走,“上车再说吧。”

专心看路的你并没有注意到身侧人乍然深沉的眼眸,只嗅到十分好闻的玫瑰香气,让人心猿意马。

把人安置在副驾驶,把行李放到后备箱,你拎着伞带着一身水汽挤进驾驶座,才刚关上车门,下一秒就被餐巾纸糊了一脸。

乖乖坐着任由付晓芬擦干你的脸颊和头发,你刚要开口,又被她一句问话打乱腹稿:“手上的水泡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呃……是这样的,”你驱车跟上出口的车队,组织着语言,“我早上刷朋友圈,你不是说今天早上回来嘛,我看外面下大雨,又是周末,寻思万一你司机放假又打不到车,就打算过来接你,顺便煮点姜汤,哦对了,”你打开扶手盒,里面是一个保温杯,“姐姐你自己拿一下,可能还有点烫,你喝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付晓芬拿出保温瓶,倒了一小杯,抿了几口:“你接着说,煮姜汤然后呢?”

“你是不知道我那上司多气人,我正搁那倒汤呢,他欻一个电话过来要我去接你,然后,得,我手一抖,就倒自己手上了,你说这人多可恨!要不是老板给的钱多,我都打算跳槽了。”

“你开车这么稳,不如跳槽到我这儿给我当私人司机?”

“好啊!”你瞥了她一眼,她脸上的神情摆明了是玩笑话,心底忽而有些失落。

车里陷入沉寂,你点开一首纯音乐缓解尴尬。不知过了多久,你朝身侧瞟了瞟,付晓芬不知何时睡着了,歪着头靠在椅背上。

十几分钟的车程只够她眯一会儿,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你叫醒她:“付姐姐,快到家了。”

她闭着眼应了一声,过了会儿才睁开眼一边按着脖子一边给你指路。

到了家门口,你把行李箱从后备箱搬下来,正准备回到车上,却被她叫住:“岫岫,一会儿你要是没什么安排的话,上楼来喝杯茶吧!”

“不用不用,我……”你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,身上忽然一暖。

“不用什么不用!”她不由分说地把你拉进来,“车就在门口停着,你就想顶着这么一件湿衣服回去啊?”

被推进卫生间的时候你还一脸懵,然后看见了镜中的自己。脱下披在肩上的西装,轻薄的白衬衫已经被水浸透,内里的衣物清晰可见。裤子也湿了大半,膝盖以下的裤腿都湿哒哒地黏在腿上。

脸一下子烫起来。

你慌张地解开纽扣扒下衬衫,另一边门被敲了敲,移开一条缝,递进来一件睡衣。

“付姐姐!”你接过睡衣,把湿衣服递出去,按住正要关上的门,有点不好意思,“那个,我裤子也湿了……”

浑身都被馥郁的玫瑰香气包裹着,穿着付晓芬的睡衣,你坐立不安地捏着手上的茶杯。对面行云流水的茶艺技术确实赏心悦目,但要是你对人家没有那种龌龊的心思就更好了。

“怎么还不喝?茶要凉了。”

“啊,哦!”你正要喝茶,不远处传来烘干机“滴——”的一声,你立马放下茶杯,一个箭步蹿出去,“付姐姐,我衣服烘好了,不叨扰您了!”

送你到屋外,付晓芬坐回原位。走了一个人的屋里又恢复空寂,她端起那杯你未曾喝过的茶,缓缓饮尽。

矿业集团项目竞标的事情落到了申总刚提拔上来的新总监手上,他丢给你一个小项目,算是你和付总拉关系陪酒局的报酬。申总分权的目的太明显,不单拿小项目换大项目,还用矿业集团项目重要的理由“借”走了你手底下一半多的技术人员。

摸鱼的时候你会翻到她发的朋友圈,礼貌性地点上一个赞,然后就再无交集。“A付姐姐”的名字在你的通讯录里高高在上,却也安安静静。你以为那次接机是你最后一次与付晓芬联系,然而没过几天,清静的夜晚,她一个电话,你蹬个共享单车就到了宝岛酒店。

和你一样被叫来酒局的还有董博宇,你端着酒杯和他并排站着,恭维客套的话一句接一句,推杯换盏间各人心思个人藏。瞅着空你杵了杵董博宇:“董哥,这个项目到不了我手上。”

在董博宇疑惑的目光中,你微笑着和身旁不知名的老板碰了碰杯:“您客气您客气!”

酒液与冰冷的杯沿只是擦唇而过。

你倒是没想到这次也能蹭车,不过蹭的是董博宇的车,他和代驾在前排,你和付晓芬坐在后排。

她喝了不少,一只手捂着胸口,皱着眉闭着眼靠在后座上。

你凑过去低声问:“付姐姐,是不是难受想吐?”见她点头,你又问道,“那我把窗户开一条缝,呼吸点新鲜空气好不好?”

你一手搂着她,一手越过去开她那边的车窗,初秋萧瑟的风抚平她眉间紧皱,也吹散被酒气浸到迷醉的玫瑰香味。

“好点了吗?”你刚要松开手,她却往你怀里窝了窝。什么意思!你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似是还嫌不够,一股热气吹拂过你红透了的耳朵:“冷……”

你结结巴巴:“那,那我把窗关上?”

醉了的小猫咪凶巴巴:“不许关!”

“好好好不关不关!”

刚推开车门就被风吹得一哆嗦,你赶紧绕到另一边把披着你风衣的付晓芬扶下来。见她穿着高跟鞋还喝醉了,脚步踉踉跄跄,董博宇也赶紧过来帮忙。

上了楼哄着人拿出钥匙卡开了门,你还没来得及扶着她到沙发上坐下,就看见董博宇一副立马要吐的样子,慌忙给他指路:“哥!那边!厕所!”

见董博宇进了卫生间,你回身一看,付晓芬歪歪躺在沙发上,枕着扶手,还很自觉地把你的风衣盖在身上。

指尖被她捏住晃了晃,你半蹲下来看她微微泛红的脸颊与阖上的双眸,微微颤抖的睫毛扫过你心底的涟漪:“怎么了付姐姐?”

舌尖探出来扫了一圈,唇瓣染上嫣然水光:“渴。”

“那我去给你倒水,”你起身往厨房走去,又被她牵住衣角,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她眯着眼看你:“橱柜里有蜂蜜。”

你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泡了三杯蜂蜜水,董博宇喝完就走了,你坐在桌边一边喝一边打开导航看怎么回家,背后忽然传来一声惊呼。

只剩半杯的蜂蜜水,风衣和脖根上亮晶晶的水光,付晓芬无辜的眼神:“对不起啊,弄脏你的衣服了。”

“没事,擦擦就……”你眼睁睁看着付晓芬把衣服被丢进洗衣机,她的脚步稳健,丝毫看不出醉意。

“我把你的衣服洗一下,”盖上洗衣机盖子,付晓芬向你投来希冀的目光,“这么晚了,你干脆就在我家住一晚上吧!”

被子散发着一股奶香味。你不敢去听隔壁淅沥的水声,更不敢去看磨砂玻璃后晃动的人影,只好做贼心虚地把脑袋埋进被子里。

“干嘛把自己捂着啊?”身侧一沉,被子被一把掀开,有水珠滴在你的额头上,被她用指腹轻轻抹去。

吹风机盖过一切不为人知的小心思。


//完整版移步wb//


闹钟锲而不舍地叫唤,你在枕头下摸到手机,赶紧关掉那令人心悸的铃声。

浑身酸痛。上一次腰以下都疼还是在学校体测。你艰难地翻了个身换成侧躺的姿势,付晓芬就睡在你身侧,她睡得舒心,五官全放松了,不似之前在酒桌或公司那般疏离严肃。

真好看。你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她。

睁开惺忪睡眼,她用指头把你的脸戳到一边:“你醒得这么早?”

你顺着力道枕在她的枕头上:“打工人,要上班嘛!”

“对了,过几天公司开会,我会让他们投标给你们公司,”她抬手抚顺你炸毛的头发,“你这些日子奔波劳累,不就是为了这个吗?”

“什……”短短几句话,你如坠冰窟,随即是无法遏制的怒火,“你觉得我是为了那个项目才和你上床的?”

她的脸冷下来:“不是这个,那你还想要什么?”

“我从来没有想要什么,”心底漫上早有预料的失望,你叹了口气,“就当我们什么也没发生过吧。”

你背对着她捡起地上散落的衣服穿好,咬着舌尖分散注意力,让自己不要去想她投来的目光中到底包含着什么。

你骑着共享单车抵达公司楼下的时候,离九点还有一个多小时。停好车,你走进一旁的早餐店。包子的内馅太烫,烫得你流下泪来,扯了张餐巾纸胡乱擦了擦,三两下解决早饭,你把喝空的豆浆杯丢进垃圾桶。

都是成年人,哪有什么谁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道理。

这几天发生了不少事儿,申总被人匿名举报顶了你的好几个项目的功劳,降职成了普通员工,空降了一个新总经理,而你升了副总。

举报申总的是他之前提拔上来的总监,她眼中有毫不收敛的野心:“你是我的前车之鉴,他能把我提拔上来,也能像抢你的功劳一样抢走我应得的酬劳,”她向你举杯,“敬我的新上司。”

你笑着与她碰杯:“敬你的勇气。”

身上的酸痛渐渐恢复,新职位也逐步得心应手,你屏蔽了付晓芬的朋友圈,也不再关注矿业集团办公自动化项目竞标的事情。

如果不是董博宇跟你说付晓芬生病了,你甚至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这么亲密了。

请假买菜煮粥一条龙,拎着保温盒站在付晓芬家门口的时候你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。

“贱不贱贱不贱贱不贱?”狠狠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,你从楼道这头走到那头,最终还是硬着头皮摁响了门铃。

门过了一会儿才开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声音低哑,面色惨白,手腕上还缠着一段白纱布。

“我……”你看她这个样子,只觉得心疼,“董博宇跟我说你生病了,我……我来看看你。”

她专注地盯着你,又败下阵来似地垂下头:“进来吧。”

“我给你煮了点粥,”你把保温盒放在茶几上,抬头就看见付晓芬盖着小毛毯躺在沙发上,“你不会就这么在沙发上睡了一天吧?”

“嗯,昨天晚上回来太晚,就在沙发上……阿嚏!”她打了个喷嚏,接过你递过来的纸巾擤了擤鼻子,继续说,“我在沙发上睡了一晚上,醒来就感冒了。”

你建议道:“那,你要不要去卧室睡会儿?”

她定定地看着你,半晌才开口:“好。”

粥和调羹先拿进去,然后是热水袋,感冒药还有装满热水的保温杯……

刚把杯子在床头柜上摆好,你的手腕被一把攥住:“不用再拿了,够了,你陪我坐会儿。”

付晓芬靠在你的肩头喝着粥,屋里安安静静,调羹与碗沿碰撞的声音清脆。

好像谁都不想说话。

可是粥总有喝完的时候。你接过空碗,下一秒手腕又被握住,她顶着个红鼻头可怜巴巴地看着你:“你可以再留一会儿吗?”

这病了怎么比醉了还黏人?你无奈地把她的手塞回到被子里:“我只是去洗个碗,马上就回来。”

等你洗好碗回来,她已经歪在枕头上睡着了,床头柜上的胶囊少了一颗。你知道,这时候悄无声息地离开是最好的选择,可是……你叹了口气,在一旁坐下。

傍晚时分,付晓芬幽幽转醒。窗外天幕漆黑,远处灯火阑珊,床头一盏小灯微微亮着,灯下压着一张便签条:“我去买菜”。收起纸条,披了件外衣,她推开卧室门便听见了厨房的声响。

一边哼着歌一边炒菜,关了火你才注意到付晓芬站在厨房外,赶紧移开门探出头:“你醒了啊?我炒了几个菜,把汤盛出来就可以开饭了!”

她接过你递过来的菜盘放在桌上:“好,麻烦你了。”

餐桌上,你状似无意地提起:“你手腕是怎么回事,受伤了?”

“没什么,”付晓芬漫不经心地扯了扯袖子遮住纱布,“开会的时候有点激动,把镯子磕碎了,不小心就划伤了。”

很快你就知道她为什么激动了:矿业集团办公自动化项目落到了董博宇所在的优讯科技公司手里。

午休的时候你听到别人在八卦。

“我听说咱们之前要竞标的那个自动化项目,本来人家定的是以前合作好几年的瑞思软件,结果你猜怎么着,人付总硬是力排众议,非要用那个什么,优讯科技,据说啊,开会的时候,付总拍桌子还把手镯给拍碎了。”

“哇——这有点离谱吧?他们董事会不拦着啊?这样的决策也太草率了。”

“大公司嘛,多少都有点这种毛病。不过说起来,我们副总之前不是和她关系也不错嘛,要不是申总搞这么一出,说不定这个项目也可能落到我们手里。”

然而优讯科技不过风光了几天,矿业集团的董事长被检察院带走了,一起带走还有好几个公司高层。

董博宇慌慌张张打电话给你:“你能联系到付总吗?我打她电话打不通,发消息她也不回我,我现在在她家门口,她家好像被贴上封条了!”

“我试……”你正要挂掉电话,却看见自家门前蹲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“行了我找着她了。”

蹲在地上的那人抬起头,媚红的眼尾楚楚可怜:“你可以……收留我吗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